IMG_20160628_151024[1].jpg

猜猜看上面這兩盒(七百四十公克)花了我多少錢? 答案是兩歐元。 

懶惰如我很難得地會在網誌更新當天發生的事,但是對吃貨而言找到美食是大事件!!!! 今天我吃到我人生中最好吃的草莓,終於知道什麼叫做甜的草莓,也難怪過去二十一年來我對於新鮮草莓實在沒有什麼熱情,只是因為沒吃過真正好吃的啊~~~~~

上周末看到同學Anya在臉書上分享採草莓的照片,才知道原來Konstanz附近就有草莓園,而且一公斤才2.8歐! 平常波登湖產的草莓在菜市場上五百克就要2.5歐,而夏至過後德國的草莓季就差不多結束了。趁著今天沒有課趕快搭公車去看看,意外發現今天是開放民眾採摘的最後一天......本來要跟我一起來的我室友跟同學就這樣錯過了。

 

IMG_20160628_142344[1].jpg

這裡的草莓不向超市裡賣的那麼大顆,常常可以看到只有拇指指節那麼大的草莓,而且很多已經爛掉或發霉,有可能是因為我來的時間已經不是旺季,但只要是已經完全成熟呈漂亮的寶石紅,無論大小都非常甜!

今天看到不少家長帶著小孩一起來採摘最後一天的草莓,每位大人都很幹練,沿著一條走道就可以不斷採摘,不像我怎麼看都看不到可以一次摘很多的植株,但後來發現很多大顆的草莓都藏在樹葉下或是因為重量垂落在接近泥土的地方,只要確認沒有被蟲咬或腐爛就可以摘下來啦。途中看到一位奶奶邊採邊吃,我不知道這是不是被允許的XDD  但是沒有洗過的水果我還是不敢吃

來這裡可以自己帶容器或是直接向店家買紙盒,如果是自備容器要記得先去秤重才能開始採。

 

然後因為我完全沒有預期到今天會生出一篇文,下午去採草莓時只拍了這兩張XD 

交通方式從Bahnhof或Sternenplatz搭 4/13路線到Oberdorf下車,車程大約20~25分鐘。

下車後沿著公車行進路線繼續走一小段路,會看到Fuchshof的草莓標誌,但是我們不只是要去買草莓,所以要沿著selbstpflücker的標誌繼續直走,之後就會看到右手邊有個草莓形狀的亭子矗立在田中間,那就是秤重跟付錢的地方,採草莓之旅就從這開始。

回程可以到下車的車站對面搭反方向的13/4回市中心,兩個方向都是半小時一班車,中間會經過花園島Mainau,也是Konstanz的著名景點。

何時可以採草莓?

每年五月底到六月初進入波登湖的草莓盛產季,詳細開放時間可以上Fuchshof果園網站上查詢http://www.fuchshof.de/ 

 

arrow
arrow

    Gre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